焉七兹

「旧鸱」爱书成迷。/文字附图

刚才又来了一次深夜读书。

很喜欢这样的感觉。平日里 客厅里的电视总是发出嘈杂的人物对话声,要不便是弟弟哭泣 母亲哄孩子 外婆唱歌儿的声音。

所以 我很是喜欢在深夜里,开着橘色小台灯念书。


灯光并不稳定。偶有小豸围着灯束绕圈儿。要不 便是用脑袋撞击着灯管。周围全是平稳的呼吸声.蝇群拍打翅膀声.蝉鸣声,相辉呼应,倒是成了美妙的曲调。


我习惯在左耳随意地按进一只耳机,是披头士的萨克斯摩挲的复古旧式歌曲。是market沙哑甜美的空灵之音——倒总让我忆起电影《once》。是帕格尼尼的重低音。是吉普寨之歌的小提琴协奏音…


我小心翼翼地在书上写着写着。中性笔的极细笔管在纸的厚度上摩挲着亲吻着抚摸着,流淌出的淡红色印记 便是我这夜晚的所有成就。


虽然这本书仅仅是暑假作业中的其中一个。

我也是把它当做任务完成 草草了事。

但我深知自己爱书成迷的性子,就算是简单的批注,也会为了偶然一字一词纠结甚旧,索性划掉 重写篇更满意的小结。


《基督山伯爵》因为是什么“中小学生必读书目珍藏版” 我一直不太喜欢这书。

但今日的阅读,才真正让我打起性子,认真品读。

不知这大仲马是如何将冗杂繁琐的故事串联得干净利落,倒有几思崇拜在此了。


终究是没按任务完成好阅读十五章节的书,但我还是喜悦的,荡漾着笑容。

恩 爱书。成迷。


评论

热度(3)